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校考专业二试入围名单及考试安排

2021-03-08浏览次数:16297

各位考生:

经一试选拔,现将专业二试入围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请入围考生务必按如下要求准时参加专业二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具体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2.地点:请各位考生携带粤康码(含行程卡)、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021年3月19日及以后)和《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校考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2)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11栋艺术学院准时报到检录,具体地点安排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3.准考证打印:2021年3月20日12:00开放打印;准考证打印地址为报名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yslbm/

二、考试及疫情防控须知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安全,现对参加考试的考生作以下防疫要求:

(一)考前准备

1. 所有考生须实名认证、申报领取“粤康码”,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通过“粤康码”小程序自觉上报健康状况。

2. 签订《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校考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按要求填写,承诺书与准考证合并,打印准考证时一并打印。一式两份,一份在考试当天上交考点检录处,另一份考生自留,以备查验。

3. 尚在广东省外考生应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按广东省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广东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4. 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考试结束立即离开校区不逗留。

5. 所有考生须提供2021年3月19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就医排查。

6. 经检查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点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信息造假、隐瞒病情或接触史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引起危害公共安全或干扰考试正常进行后果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考试实施(考生入场、候考、考试)

1.考生无需报幕,要求背谱演奏、演唱。不能透露个人相关信息,除演奏(演唱)外应保持安静,不得出现不相关的声音。为方便考生,考试提供马林巴、竖琴,其它演奏乐器请自行携带。

2. 考生应按准考证时间要求到达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入校检测,陪同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学校。排队进入考场前,需与他人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并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校检测包括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含行程卡)、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021年3月19日及以后)、《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校考疫情防控承诺书》,五者缺一不可,确认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无碍后方可进场考试。

3. 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在特殊通道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4. 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5. 考生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6.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7. 参加面试考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沿指定路线有序到候考区候考、候考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间隔1米以上就坐,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

8. 参加笔试考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沿指定路线有序到考场内指定座位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与考官或监考近距离接触和交谈,不得擅自离开指定区域,全程佩戴口罩。考试中途接受监考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

9. 考试期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立即有序离开校区,不得逗留。

(四)其他

校考安排可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作出调整,相关信息将发布于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官网(http://admission.scut.edu.cn/)及微信公众号“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scut_zsb),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附件1:专业二试入围名单.pdf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学院本科招生校考疫情防控承诺书.doc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

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