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繁星计划”培养基地 华南理工赴珠海开展招生宣传

2021-12-21浏览次数:475

  12月16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带领珠海招生工作组,赴珠海市第一中学、珠海市第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长谢芳,华南理工大学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主席、珠海校友会会长朱江洪出席活动。珠海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六安和珠海市第二中学校长尹祖荣分别接待了李正一行。学校招生办公室、公共关系处、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珠海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珠海一中签约

  李正一行与珠海市第一中学开展座谈交流,举行了华南理工大学“繁星计划”培养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向高中各年级主任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招生政策

  交流过程中,李正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并向珠海市第一中学赠送了2021年度一中学子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贺信、获奖学金的喜报。张晨表示,希望两校能以此次培养基地签约为契机,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科普讲座等方面加深合作交流。


康文雄教授作讲座

  座谈结束后,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康文雄教授为珠海市第一中学300余名学生作了《走进智能世界》科普讲座。他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讲座案例丰富,形象生动,受到学生好评。

  随后,李正一行前往珠海市第二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双方签订了“繁星计划”合作协议。李正向珠海二中授“繁星计划”培养基地牌匾,并赞扬了珠海二中多年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珠海二中在未来为华南理工大学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与珠海二中交流

  尹祖荣表示,希望华南理工在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专业填报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在艺术设计及美育文化等专业课程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招生宣传过程中,李正一行还走访了珠海校友会和校友企业,与校友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校企联系与合作、促进产学研发展进行了交流。(图文/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卢庆雷)

 

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联系方式